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真三7曹操陳宮←郭嘉】下邳結束之後。

※真三國無雙7,曹操陳宮(隱性)←郭嘉(顯性(?),清水清水。
※陳宮就只有官方樣貌釋出,所以內容的個性語氣稱謂什麼地都是自己腦補,注意。
※時間點在下邳之戰結束之後,如題。
※真實歷史走向+完全完全不知道會不會有交集的兩人腦補,注意。
※…………請在之後出個模式讓他活著,我會很感激官方的(抹

以下,正文開始。




「好久不見了,陳宮大人。」

算是半偷偷摸摸的來到了看管俘虜的地方,有技術性的打發掉守衛的郭嘉來到了以前還是同事,目前卻淪為戰敗將領的陳宮面前。他拎著一壺新釀的淡酒還拿了兩個小杯子,看起來就像是過去他晚上睡不著跑去找他小酌一番那樣。

「……郭嘉……?你來這裡……做什麼……是來、嘲笑我的…計策還太……」

「您想太多了,吶、來喝點酒吧?好久沒有和您喝上一杯了呢。」

面對警戒心仍重的陳宮,郭嘉只是笑了笑然後依然故我的將酒杯硬是塞到了對方手上。

「……是毒酒吧。」

只見對方望著那壺酒瓶許久,接著說出來的話語會是這麼不信任的——郭嘉雖然不是沒有料到,只是真的從對方口中聽到,更是令人難受。但他還是維持著他那一號笑容,不想讓對方看出他的失落。

「……唉呀,就說您真的想得太多了,不然我先喝就——」

「…哼…真是敗給你了,抱歉,現在的我有點……算了,替我倒一杯吧。」

陳宮緊張而毫無表情的臉不免因為眼前這個人算是放鬆了下來,這個人會不會耍這種小手段,自己可是最清楚不過的了,不是嗎?


兩人只把酒言歡了幾刻,畢竟以郭嘉的身分要是被發現待在這裡而且還和身為俘虜的陳宮如此往來,絕對不是再讓曹操替他說幾句話敷衍其他人就能了事的。

「……啊啊,是該離開了啊,等等那個守衛回來就會發現我是騙他的了,哈哈…」

接過陳宮手上的酒杯,郭嘉有些無奈地說著。

要是可以不要離開就好了呢。

「……謝謝你,還願意來看我最後一……」

對於郭嘉這樣的舉動,陳宮是由衷的感到寬慰魏軍還有人可以用這樣的心態對待自己,雖然行動遭到限制,但還是表示誠意地微微傾身致謝。

「為什麼不給自己另一個選擇呢?」

郭嘉並沒有接受陳宮的謝意,只是揮了揮手要他起身,隨即移開了本來還停留在對方身上的視線看向其他地方。

「您……大可可以回來的,不是嗎?」

聽到郭嘉這句話的陳宮有些嘲諷似的乾笑了幾聲。

「……我實在沒有辦法,回去面對那位大人。」

是我背叛了他,那是永遠無法抹滅的事實以及傷痕。

「……那麼……」

下意識的握緊了手,郭嘉想要抑止自己難得激動而顫抖的聲音,卻反而成了嗚咽一般聲音越來越小。

「…能不能……為了我………」

突然從不遠處傳來了些許的腳步聲打斷了郭嘉要說的話,陳宮也像是不願再說下去一般的催促著他。

「有人來了,你趕快走吧……然後別再來了。」

郭嘉在原地頓了一下,最後還是邁開了腳步離開,途中並沒有回頭也沒有停下。

陳宮目送著對方越行越遠的身影,直到消失在某一點後才低聲地嘆了好長一口氣。

「……真的很謝謝你…郭嘉……真的……不過……」


曹操大人的霸道之上,不會有我,不適合有我,所以——

再見了。





被帶到刑場上的陳宮並沒有看到郭嘉,也沒有看到曹操。

嘆了口氣,或許這樣對誰來說都好吧?

「……再見了。」


——嚓。


戰神呂布的時代結束了,梟雄曹操的世紀來臨了。


而他,也就這麼地消失了,在呂布軍,在曹操軍,就這麼地……。

【FIN。】
————————————————————————————————
後記:

……沉重。(抹

就只有,沉重(抹

為什麼我會寫出這樣(抹)的東西來我也(抹)可是(抹)

好吧,只好歸咎給五月病了(喂

……是說陳宮是我的菜(喂

以上……嗚啊啊啊啊啊啊我自虐啊(抹

(強制中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