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真三國無雙郭嘉星彩】七夕。(一)

※真三國無雙郭嘉星彩
※中國七夕情人節賀文/接龍文(with司馬俟桓)
※現代學園風,若有雷注意。
※接龍順序為璃風→司馬俟桓→璃風→……這樣下去,更新上面注意。
好吧如果有要補充說明什麼的會出現在這邊。


以上,正文開始。



(一)


藍天,白雲,金黃的陽光烈的正好。

「……來同學把課本打開到第十頁,這裡有六題練習題,現在開始寫,等一下老師會抽人上台來演算一次給同學看──喂!」

在這樣的天氣下所吹撫過的微風,即使帶有熱度的也都覺得算涼了。

「喂──同學──給我起來啊聽到沒!」

淡金色的髮絲就這麼的隨著微風稍微擺動──不,似乎不是因為風的緣故,而是因為它的主人正趴在桌子上熟睡的規律呼吸而導致的上下起伏。

「現在是上課啊給我起來──!」

可能是真的對方的聲音太過大聲了,金髮青年本來像是做了個什麼好夢般的幸福臉龐出現了一絲不耐煩的神情,不太情願似的眨了好幾下眼,直到從桌子上撐起自己的頭然後伸了一個滿足的懶腰之後,才真正的睜開了仍有睡意的眼睛。

「唔……早安。」

「早什麼、都幾點了啊!都要放學了你知道嗎?」

「哎呀……睡那麼久了啊…………這次的藥忘記叫他別開嗜睡成分了呢。」

青年的態度讓人覺得他一點都沒有把對方的話聽在耳裡,只是含糊的回應了幾句話──至於後面那句說的非常小聲,雖然那個才是造成他挨罵的原因,但青年似乎是沒有要讓誰知道的樣子,只是說給自己聽的。

「你以為哎呀一聲就可以解決了嗎?把課本第十頁打開!那六題全都給你寫!答出來了才能走聽到了嗎!」

對方的態度則是讓人覺得「我就是故意要整你!再睡!我看你還敢不敢!」的整人意圖十分嚴重,班上的同學在聽到這句話時除了為自己鬆一口氣以外,也為他擔了分心,畢竟那些題目光是一題就不是一時半刻就能夠解出來的,何況是全部?

但這樣的擔心或是都已經做為人師了還想整學生的不懷好意對金髮青年來說似乎是白費的。
只見他像是在規畫什麼的先是看了一下教室裡的時鐘,然後再快速瞥過那六個題目,「現在三點十分……六個題目大概三十分鐘…不,大概不到三十分鐘……過去青龍高中不跑步大概要花十五分鐘……四點放學…嗯、這樣可以。」低聲默念過自己規畫後的行程及時間,青年的臉上睡意盡散,取代而之的是自信滿滿的微笑,接著便二話不說的直接到黑板上當場算起了題目。


大概是過了二十分鐘的時間,只見他寫上答案的最後一筆──在筆落下最後一劃的同時,老師的眼睛可是睜到了一直都沒有變小的狀態下最大的樣子,手上的點名板還差一點就因為太專注在看他解題上而掉了下來。

「你…你……」

畢恭畢敬的將粉筆遞到對方手上,青年看了下時間是在他的規劃範圍內而滿足的走回自己的座位,拎起了書包後就往外走。

「那麼老師、我就先離開了──」

直到過了好一陣子,大概是青年已經走出校門口的時候,老師才完全的回過神來。

「這次又是老師輸了──他已經連贏十次啦!」

「果然被稱做是天才真是名不虛傳呢!」

回過神來後,覺得又被擺了一道,再加上同學們的刻意揶揄,幾乎是要用能夠傳到整間學校的聲音,帶著意義不明的決心及憤怒──


「郭、嘉、奉、孝──」

我下次再攔不到你考不倒你我就不當老師了──







「要快點過去才行呢──」

至於金髮青年──郭嘉,根本壓根都不會聽到老師的怒吼,或是早就知道也不想理會──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去接他最心愛的她下課到補習班──那可是他們唯一能夠短暫相處的時間呢。


 「星——」





【第一段,FIN。】TBC。



後記:

啊哈哈哈哈哈我只是想描寫郭嘉什麼的結果就(抹

意義不明的開頭啦對不起。(跪

璃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