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7日 星期日

【FGO道滿中心】迦勒底日常7。

 ※迦勒底日常基本上都是更新在噗浪,因為內容較短也較隨性。不過這篇比較完整所以發到網誌,注意。

※這個嘛、我其實還是有在寫文的XDDD只是都發在噗浪,應該會找時間變成合輯發一次文。

※原本只是想要寫最後那個已經絆11所以展現所有權的王,沒想到,沒想到一寫就ry

※還算是迦勒底日常啦,一樣毫無相關的前篇→Part6

※大部分還是以我為第一人稱視角,後面私心全開我不管啦,我迦的耶(?)注意。

※我的本命還是王喔,真的,真的啦!(被轟


以下,正文開始。



--或是緣分就是這麼奇妙的一件事吧。

「初次見面,貧僧的真名為蘆屋道滿。」

--明明不是第一次見到的模樣,說起來在下總國還留下了很糟糕的回憶。

「……往後還請多多指教了,御主。」

--我,還是將召喚陣啟動了。

含笑的黑曜石眼眸望著我,但我卻從中感覺不到一絲笑意。

我好像召喚出一個不得了的角色,但也已經來不及說要退換貨了。



剛加入迦勒底的道滿十分安分,一方面是我還沒有資源練他,一方面是隨時隨地都有各種從者在監視或敵視他。不少看得出是在下總國或生前平安時代的關係,雖然那些記憶老實說並不存在,但那種恨意就像是刻劃在靈魂上的無法忘懷;另外一點就是異星神的使徒身分,雖然以他現在的表現,應該是完全和異星神沒有關聯了,但經歷過先前的印度或是奧林帕斯……連我都很難馬上釋懷,只是拿現在的他沒有經歷過的事情來檢討,對他而言也很不公平就是。


「……有什麼是貧僧能夠為您效勞的嗎?御主。」

面對道滿打從召喚以來就維持著的標準笑容和謙虛的姿態,我還是有說不上來的突兀感,尤其被冷落了好一陣子仍然是這個態度,不免讓人覺得他是在揶揄自己,『原來還記得有這名從者嗎?』的感覺。

不對不對!我怎麼可以先入為主這樣認為呢!他不是下總國嗤笑一切的Limbo了,他是平安時代的法師陰陽師蘆屋道滿啊。

「我、我花了點時間打種火和QP,所以才……總、總之!我們去打活動吧!聽說你可以裝活動禮裝3T--」

還沒等對方回應我就一股腦的把資源全都交給了他,畢竟對他是滿滿的愧疚感,尤其剛才還在懷疑人家的態度,實在太不應該了我這御主。

「快走吧,之後還要快點把特異點打完好讓你能有新的靈基樣貌呢!」

只是聽到新的靈基時,道滿的嘴角好像更上揚了一些?該不會--啊啊啊等等我怎麼又這樣認為了!



後來道滿在迦勒底開始參與了活動後,自然也和其他從者們有了不少交流。

無論是找平安時期的舊識做死;或是和孔明、司馬懿他們請教大陸的術法然後被應用(陳宮:這是必要的犧牲);還是莫名和小朋友從者們相處得很融洽,太常看到他們玩在一起,所以連紅A差點都要給他小朋友特餐……等等。說起來迦勒底不能也沒必要私鬥,所以在我放下對道滿的戒心後,其他從者們自然也不需要敵視他。

雖然說好好相處很好,尤其道滿對我--嗯,說好可能不只,是太好了。不是說沒有這樣的從者,但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才幾次互動後就如此百依百順,滿口花言巧語、呃、一時之間想不到更好的詞,對,那樣的甜膩的話語不該出現在相處很久的情況下(絆五)才有可能出現嗎?聽得我都有點不好意思……

「……該不會之後會有什麼『即使賠上這條命,也會守護御主』這種讓人心動不已的話吧--哇啊說出來自己都很害羞,可惡和之前這麼反差也太可愛了!」好像養了一條十分黏人的小貓咪一樣!雖然身材上是個2m啦。


確實到了更上一層的羈絆時,從道滿口中聽到了自己妄想中差不多意思的話語,但沒有以為的砰然心跳,反而不知怎地背脊一陣毛骨悚然湧上。想想這才幾場任務而已,他怎麼能就如此快速地可以為我獻上性命呢?我連他的第三靈基型態都沒看過,個人資料也還有一些不太清楚……我們之間真的有建立這般濃厚的「信任」嗎?


我認為這是我自己的問題,畢竟是我還沒破完平安京的特異點才會如此,只要我多了解道滿,心中的疑惑應該就能煙消雲散--



破完平安京的特異點後,我來到道滿的房間。

「有什麼是貧僧能夠為您效勞的嗎?御主--」

刻意拉長的尾音不是撒嬌而是嘲諷,謙卑和緩的態度也不是真心而是做作。

「現在只有你和我,就不用再裝了吧?」

聽到我這麼說的道滿揚起了笑容,不再是只能隱忍的微笑,而是狂妄的放聲大笑。隨著急遽上升的魔力纏繞著他的身體,靈基再臨,在紅黑喧囂的風波之後,是與平安京最後解決的敵人一模一樣裝束的道滿--羅剎王髑髏烏帽子蘆屋道滿。

「正是!玩笑到此為止!」

「無論是Alterego或是Caster,又或是Alterego‧Limbo的所有紀錄!還有先前的遊戲,您願意陪貧僧玩到最後,實在是、實在是!」


「我知道喔?」

雖然說不想打斷對方正高昂的情緒,只是為了避免造成又一個誤解的產生,我還是開了口。

「無論是什麼時期的道滿……或是要說Limbo,其實從一開始我就對你有警覺了,所以也不太意外啦……該怎麼說,反而你現在這樣子還比較讓人放心一點呢。」

「嗯嗯嗯嗯嗯,該說不愧是迦勒底的御主嗎?」

「對啊我是喔,所以你不要想亂來……不過,道滿,我想確定一件事情。」


「你還是,我的從者嗎?」


道滿玩味似的重複了一次「我的」,收斂了些臉上的表情,似乎對這個問題有點意外。

「……這副靈基既然由迦勒底所召喚,自然已經與異星之神斷絕關係,貧僧確確實實是您的從者。」

感覺到我不是很滿意這樣的回答,他身體前傾,輕輕舉起我的右手放到自己的脖子上。

「若您仍無法置信,隨時,砍下貧僧的首級也無妨。」

略低的體溫從指尖傳來,望著對方深不見底的雙眼,其實這麼久了,我還是看不出他到底是什麼情緒,說的話有多少是真的還是假的。不過……

我將另一隻手也放上了他的脖子,道滿仍然微笑著,就算我下一秒握緊了他應該也面不改色吧?

不過,這樣的他,我只是想要……

「……嗯嗯嗯?」

我將雙手改了個位置,交叉在他的頸後,環住了他。

道滿的表情難得失去冷靜,雙眼睜大得像是受到驚嚇一般,不過很快地又恢復原本的樣子。

「無論是什麼時候的道滿都好,我現在認識的你就是你,受到我的召喚的你,要陪我繼續走過往後戰鬥的你。不需要......說那種話。」

道滿沒有回話,就只是靜靜地看著我。


……用那對御主才有殺傷力的顏面寶具直盯著我啊啊啊啊啊啊!

我才發現這樣的氣氛好像哪裡不對,有些驚慌失措的拋下「所所所以我的意思是明天的周回還是要麻煩你囉」就馬上鬆手推開他逃離了現場。



目送自顧自慌張的御主離開,道滿撫著脖子上還殘有的暖意,低聲自語。

「......即使是地獄盡頭,我也希望能陪著您去呢。」


「混帳,要下地獄的只有你。」

一條鎖鏈隨著聲音的出現射到了道滿的腳邊,警告的意義不言而喻。一直守在御主身邊的吉爾伽美什與迦摩現身在道滿面前,而他只是擺出與平時一致的微笑看著兩人。

「對啊,御主不會去地獄,她要永遠待在我的身體裡呢。」

「並沒有,你們誰也不准對本王的東西自作主張。」

感覺得出這兩人絕對不是說好才來,一定是為了同一件事才勉強同框。

看來在這迦勒底對御主執著的人不只貧僧呢。

「……你笑什麼?」

「失禮了,貧僧只是想到些事……興致有些高昂了點,絕不是在嘲笑您們。」

道滿褪回第一靈基的裝束,刻意的從兩人之間穿了過去,走出房間。


「畢竟兩位的雙簧實在太難笑了,還望下次進步後再讓貧僧觀賞喔?」


兩人這時倒很有默契的同時擺了個不屑的表情。


【FIN。】20210623。


「下次你就直接捆住他讓我射成蜂窩吧。」「妳可沒資格命令本王……再說誰才是Archer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