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真三八張遼郭嘉】告白。

※本文為「真三八大陸尋奇」企劃噗浪的投稿文,主題為告白。
※真三國無雙張遼郭嘉,注意。
※後面有小小後續,荀攸/賈詡(可換)+于文姬,注意。
※談戀愛智商會下降,即使是我們聰明絕頂的祭酒也逃不過啊!注意。(?
※BGM:天ノ弱


以下,正文開始。




「所以說為什麼找我?」

雖然說閒著也是閒著,但不代表他能處理這種問題,尤其還是這笑得燦爛的同事的問題--賈詡聽到郭嘉的話後便想掉頭走人。
「別這麼說嘛,賈詡。一想到要討論事情,總是先想到你啊。」
「那也要在我能解決的範圍內;我可不像您能有這種煩惱,再說,這樣的事找個女性來問不是更好?」
郭嘉指了指賈詡的背後要他回頭。
「郭嘉大人,請問有什麼是我能夠幫上忙的呢?」
不知道為什麼,賈詡看這蔡文姬的笑容似乎與平常不同,多了點他說不太出來的感覺,好像看起來更愉快的樣子。
「文姬大人啊!那好了,這裡沒有我的事--」「哎呀、多點人給點意見更好,而且你搞不好是老江湖了。」「這種事情沒人會贏得過您好嗎?」

總之在半推半就下賈詡還是留下來了,但他還是不了解這種對對方而言應該是家常便飯的事情有什麼好討論的。
「告白嘛,您不是很得心應手嗎,逗得女孩子花枝亂顫什麼的。要告白就順水推舟不就得了?」
「這個嘛……」郭嘉在想該怎麼糾正對方的誤會又不會太過明顯,「可能……是他對這種態度比較不領情?常常沒多少反應,讓人摸不著頭緒啊。」
賈詡有點誇張的驚呼了聲,基本上挖苦的用意居多。
「不過您如果是用平常那種不夠誠懇的花言巧語,換做是我也是不會動心啦。」
「郭嘉大人,請問對方的個性如何呢?就像賈詡大人說的,雖然說人都愛聽漂亮的話,但過於浮誇就會感受不到心意--如果那人又是特別正氣凜然的,就更不會接受吧?」
賈詡感覺蔡文姬是知道對象是誰才會用上這樣的形容,只是他有點無法把這個詞和哪個郭嘉會看上眼的女性對起來就是;不過要是說是與他相處的將領,他多少還能舉出幾個人選來。但……他又看了下她的表情,一樣是那過度綻放的笑容,還是讓人不了解。
「文姬大人說得不錯。而且呢他還太過純粹了,以至於有些遲鈍啊……暗示也收不到,過於誇張也沒有感覺。還是說,是我一相情願……」
郭嘉有些無力的低下了頭,自嘲地笑了幾聲。難得看到他這個樣子,賈詡也不再補槍,反而有點同情他起來了。
「不,郭嘉大人您只是還沒找對方法罷了。」
「所以我說文姬大人您已經知道對方是誰吧?到底有哪個女子有這般能耐啊?說成這樣,我還以為是在說張遼大人--」
賈詡的話在看向郭嘉身後時頓了一下。
「啊哈哈、說人人到!」「午安,張遼大人。」
聽到兩人的稱呼,郭嘉連忙挺起了身轉了過去--雖然不清楚是什麼時候出現的,但那張總是頂著堅毅不拔的一號表情的臉正對著他看。
有些疑惑(雖然不太明顯)。
「您還好嗎?」
面對張遼的問題,郭嘉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畢竟他壓根也沒想到話題主角會這麼剛好出現。而已經對到眼的現在,又無法視而不見裝沒事,對方那雙銳利的眼眸簡直是把他釘住了完全動彈不得。
這種時候如果有誰能打破僵局就好--但又想到在場的另外兩人似乎不是什麼好選擇,郭嘉也就沒有轉回去向他們求救--而說時遲那時快,感覺到氣氛尷尬起來的蔡文姬就非常識相地開口回應了。
「那個,郭嘉大人在想要向人告白,卻抓不到要領,正為此困擾著。不知道張遼大人有沒有什麼想法呢?」
「文、文姬大人!」
郭嘉向後瞥了一眼,而蔡文姬也只是繼續朝著他笑著,並用眼神示意他要轉過去好好面對。
只見張遼聽到這個問題竟然很認真的在思考,也沒感覺出郭嘉慌張的原因和自己有關的樣子。對他這樣的態度郭嘉有些無奈地輕輕笑了下,看來真的只是自己想太多了;正打算開口要他別認真在這種無聊事時,張遼搶先一步說了話。
「我想,如果是我的話--」
突然一個勁地,郭嘉發現張遼的雙手正握緊著他的雙臂,兩人之間的距離頓時拉近了不少,他甚至能感覺到對方的呼吸;而那雙盯著他無法動彈的眼神竟然變得柔和了下來,但他卻更難以逃離這樣的視線。
「張、張遼大人……」「我喜歡你。」
郭嘉有點無法確定自己是否有聽對那幾個字,因為他只知道自己心跳的聲音實在太過吵雜,腦袋也亂成一團,使他完全無法得知接下來對方到底又說了什麼做了什麼。即使張遼早就已經放開他了,也只是愣愣地待在原地。
「應該就只是這樣吧。沒問題的話我先走了。」

無論是對看起來十分了然的蔡文姬,還是從自己出現之後發生的一連串舉動是真的十分驚訝的賈詡,張遼都沒有再多說什麼就離開了;而發現是被擺了一道的郭嘉回過神來後也不再繼續話題。

「看來郭嘉大人是找到最好的告白方法了呢。」
「應該說,倒是發現哪種方式對郭嘉大人最有用了啊。」


【FIN?】2019.05.24 璃風。

《附錄一》

「哎呀不過沒想到對象居然是張遼大人,那也難怪那些招數沒用。」「什麼招數?」
散會後,回到辦公處的賈詡回頭想想一開始郭嘉說的話,突然都覺得合理了起來;而不懂賈詡在自言自語什麼也不幫忙批改公文的荀攸則是走到他旁邊打斷了他。
「沒什麼,只是先前在閒聊如何告白而已。話說你看起來是用花言巧語就會上鉤的那種人啊。」
「您在說什麼……」
荀攸沒好氣地將幾捲竹簡塞到賈詡手上。
「上不上鉤,那也還要看對象是誰吧。不然您可以先多說幾句好話試試?」
「啊哈哈、那我想您對我永遠也不會有反應吧!」

荀攸本來想反駁些什麼,覺得不太妥當所以又趕緊閉上了嘴決定繼續批改公文。



《附錄二》

「對不起,過去了這麼久才回來……」
于禁面前的棋盤一直維持著蔡文姬離開之前的模樣,好像他本人也是從來沒有動過似的,在文姬回來的時候還是正襟危坐地待在那裡。只有桌上的茶因為冷了而換了一壺新的過來。
「耽誤了您的時間,我……」
「作為您遲到的懲罰,就請您和我在這分出高下才能離開吧。」

雖然說是要懲罰,但于禁的表情卻沒有平時那般嚴肅;聽懂他的意思的蔡文姬便乖乖坐了下來,開始了棋局--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