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真三七猛張遼中心】張遼的幸福理論。

※真三國無雙七 (或七猛 )遼嘉小前提的張遼中心,注意。
※篇名改自 自然の敵P的 アヤノの幸福理論,可以搭配著聽(或是看歌詞之後再看這文)傳送門→アヤノの幸福理論
※張遼第一人稱視角注意。
※……深紅色拜託你了,請讓唯一存活下來的張遼,在七猛中得到幸福。
七猛發售賀文。(是賀文啦不要自己刪除線欸
※因為是賀文,所以是FIN?,是可以改變的……


※(拿到七猛玩完之後)……不要管打臉了,可以先讓我吶喊一下陳宮怎麼會是那種人ry(欸

以下,正文開始。


真的要說起那件事來,雖然是這麼地歷歷在目,卻也真的是段時間前的事了。

至於為什麼是在攻打白狼山時、目睹病弱軍師倒下時會突然想起,那或許又是另一回事--失去同伴,亦或是全軍覆沒,早就應該習慣這樣的場景。

尤其是在那面曾經耀眼地飛揚於戰場上的紅黑旗幟,應聲斷裂於被冰冷大水淹沒的下邳過後……





「曹軍來襲?哼……那沒用的劉備還真哭著跑去找曹操了?」

「就算沒用,我方還是就這麼地被沒用的他們包圍且陷入苦戰了啊。」

即使到了這最後一步仍不滅威風的主子,再怎麼計算也算不準主子想法卻還是能穩住情勢的軍師--

「總而言之,只要殺出去就可以了。」

「唉事情有那麼簡單也就算了--不過也是可以因此拖延袁術派兵援助的空檔。那麼就麻煩您了。」

「哼、面對舊東家就讓你不主動獻策了是嗎?」 

「沒這回--

俐落地提起方天畫㦸,喚來了愛馬赤兔便要殺出城外的主子,本來就沒那心情等軍師解釋,而當軍師看見唯二能夠影響主子的女性也沒有要幫他說話的樣子,也只能放棄言語上的辯駁。

「父親,請讓我也隨您出征。

「奉先大人,祝您武運昌隆,小女子也會盡一己之力的。」

深知無可奈何而接受人為安排自身未來卻不怨懟的小主子*,一心一意奉獻一切只為主子的女子--

「哼……妳們可別太逞強了。那麼--

「隨時等候聽令。」

以及只是為了主子而戰的自己。



「就讓他們瞧瞧我們呂布軍有多少能耐--!」





挾帶著氣勢淩人的士氣,其中卻又是參雜了多少垂死掙扎的不甘,已經不是回憶能夠記起的--或是不想承認的;但是戰事中的熱血奔騰,被洪水所澆熄的希望,以及行刑者無情的處決--卻都是那麼難以抹滅。


即使是不應該再記得也不能想起,在看到現任領導者時,仍會湧起一股難以言語的複雜情感。





「嘖、這樣下去連讓她隨袁術的隊伍離開都……玲綺!」

「……父親……我…不能…夠……再與…您……」

終於到了這一步才嚐到痛徹心扉感覺的主子,還是沒有怨恨命運多舛只對無法再和其父奔馳戰場而難過的小主子--

「……投降……也只好先做個樣……你幹什麼?陳--

「……抱歉,曹操大人的霸道之上已經容不下我;而您……我也沒有資格再當您的軍師……」

選擇從容就義是否為逃避而也從無察證的軍師--

「曹操--!」

「你的戰神時代,已經過去了,呂布。而你,張遼文遠,你才正要有新的開始--

以及不清楚是重生還是被葬送的,自己。





直到再次勾起這些話語,這些想法,早已是身穿那沉穩的深藍盔甲,而不見氣焰高張的紅黑戰袍--彷彿那天所發生的一切都只是幻覺一般。

就如同已經無人畏懼的戰神之名,再也沒有壓迫感的紅黑之旗。

身為呂布軍的所有證明似乎都遭到抹煞。



只剩下宛如謊言卻是如假包換的自己仍盡力的,想讓人們知道,還記得曾經發生的種種--



呂布軍的一切都是這麼地清楚存在過。

就算只有自己,就算真的只留下自己,也要好好用活著來證明。



那段無法取代的,曾經擁用的,只屬於呂布軍的過去(幸福)--





真的要認真說起來,那已經是,十分久遠的事情了。

「……啊啊、曹操大人就……麻煩你了……」

雖然並不知道,原來認為早被埋葬的幸福沒有消失,但卻又在發現之時再度被埋沒--






而要再一次地回想起來,恐怕,也不會是多遙遠的事情了……



【FIN?】璃風1021128。 

1030112偷改一些小東西以及加上前言。

*小主子:私設,張遼稱呼呂玲綺的用法。


-------------------

後記:

先不要說我多久沒PO文了,最近發生很多事情我決定新的一年要把他全都,燒毀!(幹

好,回來這篇文。(欸

是說這是我對下邳之戰(七猛自己有個下邳落日戰)的呂布軍觀點看法,因為一切都沒有成定局(當時寫的時候)於是我以為會是↑那樣的走向。

(以下七猛小劇透,防雷注意)

結果,第一個被打臉的是沒有貂蟬。
第二個被打臉的是玲綺沒死。(雖然我欣慰了
第三個被打臉的是,打最大的是,咳咳,我清嗓。
陳宮文台你ㄊㄇㄉ為什麼可以是這麼沒品的人啊虧我還把你寫的ryyyy想想之前那兩篇啦,想想我期待七猛的心情啦,你ㄊㄇ完全辜負我了雖然不是你的錯但我還是ry(欸

全部裡面對我有交代的大概只有比較有一點點像的呂布和張遼的戲份了吧(欸

算了啦我相信我之後和七猛有關的東西陳宮你絕對要給我走著瞧!(欸

先這樣我要平緩一下,唉這文的氣氛都沒了(怪誰啊!

以上,璃風10301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