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真三7】PS3開箱文+真三國無雙7,魏傳IF模式破關心得

說實在的,PS3其實已經出很久了~但是礙於沒甚麼時間玩還有一大堆事情所以就拖了這麼久才上手~
不過啦、就是要期待那麼久才會覺得值得囉XD

來看看我家PS3~是黑色的喔(PS系列一定要黑的啦XD(不知道是誰在店裡面問有沒有藍色的吼<<<
旁邊附上228當天熱騰騰剛出爐的真三國無雙7!!日文版的<

真三七的封面依舊是大家熟悉的賣年糕……呃不,是子龍、趙雲ㄉㄉ//
然後因為是首賣,所以真三七還附了首賣特典→小袋子(我特地選曹丕的w)、紀念幣(好像是甘寧的樣子)
 然後紀念幣好像都是甘寧的樣子~我以為會有郭嘉之類的呢(x

再來是,PS3的開機畫面~
哦哦!沒想到和PSP一樣呢!
(因為和PSP一樣,這人馬上就把畫面背景換成藍色的了XD(死廚
非常細緻的畫面~看起來很清爽呢XD畫質也不錯(畢竟是HDMI)

那麼裝好了PS3、事不宜遲——趕緊來玩真三七囉!

是說我還是不太清楚,我到底是為了真三七買PS3還是買了PS3才能玩真三七……欸等等,好像是一樣的XD(就是為了真三七嘛

真三七的開始畫面~
所謂故事模式~
啊、我沒玩六代所以我不太知道是不是從六代開始就沒有個人的傳(無雙模式)
這裡有分的就是,故事模式(這個紅色亮亮的)下面是自由模式,再下面有個將星模式
有關將星之後再來討論~因為我也不太懂XD
 然後這是故事模式裡面的選項,分為魏、蜀、吳、晉還有他,以及導覽模式
這五個腳本只有"他"是需要由其他國家的關卡打出來後才會有,然後是操作董卓軍、呂布、袁紹之類的人。

然後我是從魏國開始……一切都是為了郭嘉啊!!!!!!!!!(夠了

嘛、因為我是打完了才開始打這篇文,所以我的畫面選項是可以一關一關選,剛開始玩的人不會看到這個畫面喔~是會一直連續著打的。


(以下有部分據透,IF劇情開啟條件,以及大量妄想還有郭嘉廚注意)
(動畫部分不截圖,對話部分開心才截(x),其他的還請大家親自玩一次體驗看看囉XD)









來吧!第一關——洛陽脫出戰!
啊、這邊這裡呢,有點像是蛇魔(OROCHI)的感覺一樣,就是這個關卡,你只能用他所指定的人下去玩(有些條件通過可以使用IF之下的人)
這一關呢,就是我們曹操要逃出董卓底下來作為魏國的開始

按進去後出現的是動畫——被發現要刺殺董卓不成的曹操被架在董卓面前,不過曹操很有GUTS(?)的撐起了壓著他的桿子,一起身立馬拿了棍子砍爆架住他的小兵丟向董卓被呂布擋下,然後瞬間移動出城XD(真的,呂布本來要砍過去發現曹操已經不見了)
當然在外頭等他的呢,就是惇兄和淵了
淵還擔心曹操有沒有問題,只見惇兄一臉淡定的說「不會有事,那個男人可是孟德(曹操的字)。所以咧。」
這時候的惇兄左眼還在喔!神帥!!!!!!!!!!(迷妹模式ON
然後就看著曹操狼狽的被一群小兵追著跑出來XD
接過惇兄給的劍就開始拼命跑——這時候就是嚇到我的地方了XD,跑一跑動畫居然就沒了變成直接操作啦XDDDDDDDDDDDDDDD欸等等我還沒反應過來好嗎←用曹操
不過還是有驚無險的逃出了wwwwwwwwwwww

再來,就是大家玩無雙的噩夢(應該吧?)——虎牢關
 逃跑之後就是趕快集結實力回去打人家啦~
這裡能使用的呢,就是惇兄還有兩位新角色——樂進、李典
……李典不錯帥捏(你的郭嘉呢
不過我這裡推薦使用惇兄或是樂進,因為李典那把轉轉轉(不對)的武器範圍有時候太大也不是件好事(前面的敵人打不到,後面有要單挑呂布ry)
是說這邊人物的等級似乎是累積的(第一次用李典他就是從曹操剛才那關的等級往上加),打到後面就算難度變難卻只能用新拿的角色也是沒問題的喔
回來虎牢關,大家都知道嘛~就是那些人(?)聚集在袁紹底下一起打董卓這樣
曹操看著袁紹在那邊ㄙㄟㄙㄟ念(台語)然後一轉過來就看到惇兄帶著他所謂的"力量",也就是樂進李典兩位過來加入他們這樣。
李典的感覺就是自來熟XD
樂進還好,有種為什麼要找我的感覺XD(你布朗寧喔(x

打到一半,大家都知道啦~虎牢關前面就會遇到呂布了喔
然後動畫裡面典韋ㄉㄉ就自己跑出來擋住呂布(這時候還不是曹操護衛喔,就是突然跑出來的(?)曹操就有點中意人家了XD
是說這關呂布……根本打不動啊哪招啦XDDDDDDDDDDDDDDD
死蟑螂,吃我的無雙啦!!!!!!!!!!!(x

OK有點棘手的打完了之後,典韋你來遲了啦XD董卓都被曹操惇兄殺了XD
然後惇兄就叫典韋來當曹操的護衛了XD典韋還一臉「欸?你說我嗎?欸欸????」的臉,超可愛XD

接著就是兌州了
大男wwwwwwwwwwwwwwwww迷樣大男wwwwwwwwwwwwwwwwwwwwwww看就知道是許褚啊wwwwwwwwww超可愛啦不忍說喔
這邊是為了平定一些暴動,許褚會出來打是因為他不想要沒東西吃(也就是農地不要被踐踏,不要有戰爭)後來曹操就繼續他的收服神奇——不,靠著他流利的口才和應該不會跳票的諾言讓許褚加入這樣了

 再來是徐州——郭嘉第一次出現的地方(夠了
 如果有人有看火鳳燎原,這邊就是郭嘉"奉孝殺戮"的地方——利用曹操父親被殺的理由去殲滅陶謙,嘿對,殲滅喔<<<
不過這邊這個郭嘉呢~嗯~好像一樣啦(x)只是沒有看起來用那麼可怕的計策去打這關罷了……畢竟這遊戲不過是輔導級的(?
反正有了郭嘉這位正式的軍師上場後呢,就是要依照著這孩子的指示走了——即使要我上刀山下火海自殺他殺甚麼的我都願意啊郭嘉!!!!!!!!!!!(典韋(我操控的)表示憤怒)
因為裡面他要我去弄甚麼投石機之類的,還叫我先去有問題的森林裡面看看……我當然願意啊軍師!!!!!!!!!!!!!!(典韋再度憤怒:靠腰是老子死又不是你死你去ㄆ
不過投石機還滿好玩的,根本憤怒鳥(不

然後因為我沒有達成趕快殺死陶謙(會有小支線),所以就成了這一關,白癡獻帝護衛戰
 ㄇㄉ這貨真的有夠白癡(躺)為什麼坐馬車坐一坐或從車上掉下去呢!!!!!!WHY!!!!!!!!還要我去找你、你這個、米蟲!!!!!!!!!!!!!(欸
而且他掉下去的地方起濃霧,不能看全部地圖只能看縮小地圖(也就是拉近)……為了找他,找了好久喔

保護完這個蠢貨後,就是每次都要放一下火不亞於赤壁的宛城了
這關就是IF劇情產生的開始了(算是),因為本來典韋在這關是要死掉的,但是只要快速打完這一關(還要救到兩個人)他就不會死掉喔、還會出現在官渡以及赤壁!
說實在的,我看到賈詡ㄉㄉ的穿著還是不免笑了一下(x)真的好像歪國人XD
這關你要是使用典韋,不代表你最後就會完成IF的條件喔!而且跑出城外後和郭嘉他們接應,你的血量就會只剩下一半,補也補不回來的。
是說這邊的郭嘉,知道對方有賈詡在那邊弄計策後也不甘示弱XD在那邊搞埋伏甚麼的XD

因為我要說的是IF劇情,所以就不說如果沒救到人會怎麼樣(開啟支線)
但有沒有達成IF的條件呢,賈詡都還是會被招來曹操這邊的,然後就由郭嘉代為看管XD(畢竟是降將)

宛城IF過了之後呢,就是有典韋的官渡了!
我在這邊的時候已經大叫了XD因為典韋居然能夠參戰!!!!!這多麼令人沒有想過的事情啊!!!!!謝謝光榮完成人家典韋的願望和我們的!!!!!
動畫開頭就是郭嘉在講話了wwwwwwww畢竟這關是他很重要的一個戰役wwwwww
然後注目的還有可愛的樂進wwwwwwwwwww以及穿著藍色衣服的關羽!
(底下可能第一次發瘋注意)(?



欸豆……官渡打完後是這樣的
袁紹在那邊一直講說甚麼「從小就是你(曹操)的朋友的我、是漢朝臣子的我、原本你在我手底下的我」之類一定就要死的TAG(x)
然後走掉之後呢,畫面轉到結束戰鬥似乎在聊天(?)走路的郭嘉和賈詡兩位軍師
賈詡邊走邊回頭和郭嘉講話,但郭嘉就是一臉死樣凝重貌,然後走一走就,腳軟,往前,昏倒yoooooooooooooooo(yoㄆ)不過他手有去扶著賈詡的肩膀,就這麼的,倒在賈詡懷中yoooooooooooooooooo(#)看看人家賈詡多麼緊張的就趕緊接住郭嘉!!!!!!!!!!
然後郭嘉恢復一點意識後好像就說需要借助賈詡的力量甚麼的之類~因為他知道他自己要倒下了,然後眼前這個人已經獲得他的信任,是可以扶持曹操的軍師這樣<<
硬撐著自己站起來的郭嘉也很(盲目)你看看賈詡的臉多擔心啊你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從這邊開始,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真的,郭嘉的聲音都是很輕很輕快死快死的樣子喔<<<<

再來就是要討伐袁紹剩下兒子的白狼山——之前六代似乎叫做袁家討滅戰?
在這一關,就是對IF劇情是否出現還頗重要的一關了
郭嘉在這關理當來說就是一打完後他就會死了就沒他了,因為他會在路上病死(IF條件失敗情況下)我等等也會說一下這邊的劇情,因為太萌了實在(#
好吧這關還算好打,就照著我們軍師ㄉㄉ的指示打就可以——欸丟,本來應該是這樣的啦
但是這邊,注意,郭嘉會一個人往上方走(全部人都去右邊打了)
如果你也去右邊打,會勝利,但是就是換得郭嘉死亡沒破IF條件
但你如果和他一起去打甚麼烏丸的,然後帶他走到敵本陣附近然後再打死大將,他就不會死喔(也就會少一段動畫還有下一關的介紹也會改)
我這邊用的是曹操,所以當曹操上去幫郭嘉的時候,郭嘉會說「曹操大人來幫助我,還真是榮幸」之類的話XD
接下來我要說有關打完之後,有無破IF條件的動畫內容了XD
(第二次暴走預備,GO!)(?




 曹操殺了袁紹兒子後說了一些甚麼「這樣就結束了」的話,背景音樂突然變得凝重,畫面就轉到某個步伐不穩的纖細背影上(欸欸欸欸欸等等修辭怎麼多了)
一轉過來的鏡頭、天啊!!!!!!!!!那臉!!!!!!!快啊!!!!大家快把他扛回去啊!!!!!!!!!!那一臉我要死了的樣子是怎麼回事啊郭嘉!!!!!!!!!!!!!!(#
然後才走幾步又要倒下去了——這時候我們賈詡同學不負眾望的(?)丟了武器馬上衝上去抱、咳、扶住他XD,當然我們曹操也是很緊張的衝上前去……欸欸欸你們兩個人這樣不行喔(誰?)大喊「誰!快拿馬過來!」←要讓郭嘉待在馬上不要站著
這時候郭嘉說話已經有氣無力了,還是硬撐著說「曹操大人……等到回去……之後……要開宴會……」想緩和大家的氣氛……是有啦,那兩個人都笑了沒錯,但是苦笑成分居多啊。
如果說IF成功就只會出現這一段動畫,然後下一關簡介就會說「郭嘉捱過了一場大病」<沒死
但如果IF沒成功的話就是→
剛才曹操不是叫馬過來嗎?後來騎馬他們回去的路上→螢幕把視角轉到郭嘉的視角,讓我們看到很模糊的曹操背影→後來轉回來第三人稱視角,郭嘉非常虛弱的用氣音(真的)叫了賈詡,交代類似遺言後事的話……「曹操大人就……拜託你了……」→發覺不對勁的賈詡馬上轉過去看郭嘉,發現他已經死了(這裡很詭異,他死了居然沒從馬上掉下來XD)然後很緊張的大喊曹操→但是曹操沒有回頭,還叫賈詡別說話了<<<<<<<<<<這段我、我整個就、揪心啊曹操你好MANNNNNNNNNNNN(?

 咳,我們該冷靜一下,畢竟我玩的是IF路線所以郭嘉會活著wwwwwwww

活著的第一個IF(對郭嘉來說)就是新野了!抓徐庶!
這個也很重要喔!因為這邊這個IF的條件(也就是抓徐庶)要是達成了,赤壁之戰所需要的IF條件就通通有了!就可以開起往後所有的IF劇情
說實在的,郭嘉沒死讓賈詡甚麼話都不能說wwwwwwwwww一切以郭嘉為主wwwwwwwwwwwwww賈詡你看看你wwwwww(?
要抓到徐庶的方法是,進入八門金鎖陣時先去打徐庶抓他,然後再去救曹仁,最後結束的動畫就會讓徐庶加入我們魏國了!

終於來到我們最喜歡(?),最重要的一關,分歧點(史實/IF),赤壁之戰
看圖就知道囉,上方是所謂的"史實"劇情,下方則是我玩的"IF"劇情。
你看,在這裡典韋還活著喔!郭嘉則是在開場動畫裡面有出來——一語道破了吳軍的陰謀,就是東南風
(注意,大概是第三次發瘋ry)



看到沒有!!!!郭嘉!!!!郭嘉果然!!!!有郭嘉赤壁果然!!!!魏國不會輸的!!!!!!哈哈哈哈哈哈!!!!!(病了
「這種季節裡,河川上的風向在這時候是會變成東南風的……(曹丕問說難道他們會用火矢攻擊?)……搞不好喔……(張遼大喊了一聲"難道!")……嘛、這個"難道",就是軍師所要負責的囉——沒問題的。」
你知道他一句沒問題讓多少人放心了嗎?所有人臉上都變得很鎮定你知道嘛!!!!(#

至於要怎麼玩IF模式,就是這邊選誰出兵的問題了
選擇曹丕的話,就是正史模式,選郭嘉的話,就是IF模式……啊啊,如果我甚麼都不知道我也會選郭嘉的啦(盲目
是說這邊有藍色衣服的徐庶喔!因為他加入了我們所以……
所以說呢~龐統的連環計就這麼的被徐庶破壞了XD
然後乘著東南風而來要火燒船的黃蓋也被郭嘉看破,先派人過去那個地方直接秒了黃蓋了XD
還有本來要背叛曹操的蔡瑁被郭嘉識破之後被郭嘉念XD之後就沒有背叛了XD

然後就,非常和平的,打完了!!!!!一切要感謝郭嘉的計策,愛你喔(x
題外,赤壁之戰IF的BGM很好聽喔,魏國的音樂其實都很好聽的,很沉穩卻又不失霸氣!

赤壁IF打完後就是一些處理後事……欸不,就是處理剩下一些零星反抗的人了,比如說這個,建業壓制
 嗯這關就是郭嘉(x)就是照著郭嘉說的走就好了,欸我覺得郭嘉還在真的很輕鬆不忍說……只要照著他說的話就能贏耶哪招

再來是,左慈老杯杯(x)出場讓死掉的人亂入的許昌政變
這關就是,曹丕和他老婆甄姬放閃當開頭,惇兄和曹操(?)無意間中途放閃,結尾就,結尾的(?)一場,有點莫名其妙的戰鬥ry
反正有點閃。(墨鏡碎裂

然後就是追擊劉備的南郡追擊戰
這關的地圖讓我走很久ry。
郭嘉出現的意義何在?光榮告訴我一下,他根本也就ry
反正我還是很開心的用了郭嘉啦~然後這裡說一下我帶的第二武器好了
「(我)欸郭嘉,是該完成我和你約定好的事情了吧?」
「嗯?您說的是甚麼呢?」
「拿去,就拿這把吧。」
「……」
欸嘿,可愛的小扇扇~(立馬遭打球棍打死
用起來超可愛的啦不忍說~然後用鞭子的話,連走路都會娘娘的(x
反正適合他就好(x)(郭嘉怒摔扇子ry

最後打死劉備了,我們就來到蜀軍死不肯投降的最後一關了!白帝城!
就一路上打著他們的第二代(關平、關興、關銀屏、張苞、姜維)這些人這樣,不過我沒看到劉禪耶XD奇怪了。

打完了就是非常和平的IF劇情結局!
曹操把照顧黃帝(?)的責任交給了兒子曹丕(旁邊站著的軍師是司馬懿和賈詡),然後其他人過著愉快和平的日子,種田的種田(許褚、典韋)、喝酒的喝酒(郭嘉、徐晃、龐德)、吹笛子玩豎琴的玩音樂(甄姬、蔡文姬)、看湖的看湖(?)(王異)、跳舞的跳舞(張郃)、練兵的練兵(樂進、李典、阿J……張遼(O))
然後最就是,私奔的私奔(?)惇兄你的轉身好帥喔!!!!!!!!!!!!!!!!!!!!!!!!!!!!淵你跟過去幹嘛人家只等的是曹操耶你跟過去幹嘛啦XD(淵表示無奈)



以上,這次的心得感想wwwwwww似乎就是很腦補妄想的一整段魏國史啊XD

最後來吶喊一下,恭喜賈詡成為我配郭嘉的新寵!(賈詡:幹!)wwwwwwwwwww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